断肠情伤,病入膏肓,情深不寿,药石无救。

关于

【全员】怀意如风(一)

现代校园AU高二学生

避雷指示:忘羡 薛晓 曦澄 追凌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写什么不像什么也是一种本事(唉)

有后续 尽量两章搞定

薛洋一脸郁愤。

“日,”他把半个头都埋进了柜子,“今天是不是有人来查过了?”

“Bingo!”魏无羡嗑完最后一颗瓜子,跟地上那一摊瓜子皮相觑良久,算了已经扔了,他从江澄手里抓了一把瓜子,继续磕:“明天谁扫地,我对不起他。”江澄正津津有味听聂怀桑吐槽班主任,惊觉自己手里瓜子少了一半:“抢我的干嘛!”

“我懒得去拿,柜子好远。”魏无羡作势便要柔柔弱弱地往他身上倒。“滚!去隔壁班撩汉的时候不见你嫌远,”妈的死给,江澄想在寝室养狗的愿望再度复苏。

聂怀桑纠结地摇摇纸扇:“你们能不能专心听我讲?”

“我,扫,地。”薛洋舔了舔虎牙,送给魏无羡一个灭你满门的笑容。魏无羡吐吐舌头,趿拉着拖鞋搭上薛洋的肩膀,乖巧上贡刚到手的战利品:“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手滑。那什么东西没少吧,我数据线都被收走了,手机放在教室里才逃过一劫。”

薛洋象征性地拿了一粒瓜子,拍拍自己校裤口袋:“我手机一直都是随身携带。嗳?那我的……”

薛洋光速扑向自己的衣物箱,翻出一瓶清酒和半条小熊猫,仰天长笑:“哈哈哈,幸好老子有先见之明。”

“666,”不过魏无羡还是对他随身带手机这一点比较有疑问,“你不怕跑操的时候掉出来的吗?”

薛洋的表情比及时转移剩余物资还要炫耀一百倍:“装备先进,我口袋可是上了拉链的。”

魏无羡绝对不相信薛洋有能耐缝缝补补:“这年头,还有会针线活儿的妹纸?”

薛洋满面桃花,高深莫测。

金光瑶处理完生活部的事务回到寝室,看一眼表已经十点零一了。

“副部长可真不是人能干的!”金光瑶把外套扔到自己床上,看到寝室一堆人嗑瓜子,嘴也有点饿。

“狗就能干你?”薛洋邪笑着朝他弹了片瓜子壳。

魏无羡体贴地分了一半给金光瑶:“今天有人突击检查了,看一下你少东西没吧。”他是不会说因为自己被缴了所以想看别人比他惨的。

金光瑶感谢地笑笑,一切皆在掌握之中:“听生活部的说,今天下午年级部派生活老师突击检查了我们楼和一号楼。”

“现在放马后炮有毛用?”薛洋翻出黑色夹克,明天周六可以不穿校服。

这家伙周六居然要穿自己衣服,金光瑶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以网吧为第二故乡的薛某恶霸不是一向喜欢穿校服去干鬼事吗,转性了?

聂怀桑苦逼着一张脸:“我MP3没了,老师不会告诉我哥吧。”魏无羡强忍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

金光瑶惋惜,一副想帮忙却帮不上忙的样子。回答薛洋:“至少如果明天又检查,检查的人多半是老班了。”

“你这话说的我心里有点方,”魏无羡下意识地摸了下手机,“你手机放哪的?教室?”

“寝室吊顶是一块一块的,每块都能往上顶,”金光瑶报瓜子之恩,“就是灰有点重。”

魏无羡如梦初醒,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智慧果然是属于广大人名群众的,历史书诚不欺我。”

聂怀桑捻着扇坠:不是政治书吗?

苏涉擦干净脚,准备安寝:“理科生提什么历史啊,温馨提示,还有四分钟熄灯。”

打理好一切的江澄已然躺进被窝:“四分钟!”

魏无羡和金光瑶稳如泰山。

江澄吼道:“要是你敢不洗脸脚,我绝不让你上床!”

魏无羡噗哧一声:“别乱说,二哥哥会误会的。”我上铺你下铺,这话说的……

江澄咬牙切齿:“我说到做到。”

魏无羡摊摊手:“放心,等十五分钟值周生走了以后我再洗。”

江澄哼了一声:“谁管你啊!”

魏无羡:可不是你吗?

薛洋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好了东西,金光瑶有点诧异:“你这架势……要洗澡?”薛洋拿着装有衣物的塑料袋钻进卫生间:“我又不是生活部副部长迟睡不扣分,顺手挑战一波四分钟极限冲澡。”

魏无羡:“大冬啊呸大春天的,你昨天刚洗吧?”

金光瑶好像明白了什么:“春天嘛,应该的。”

浴室水声中传来一个朦胧的“切”。

金光瑶开始刷牙。魏无羡突然想起今天蓝忘机给自己的回信他还没看,厚厚的一封,简直让人怀疑里面是不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答案。

他推了推整个头都裹在被子里的江澄:“手电筒借小弟一用可好?”

江澄不情不愿地探出头来,不情不愿地把手电筒从被子里掏出来给他,魏无羡一眼瞧见被窝里的笔记本,纯白色的封面上写着端端正正的“蓝曦臣”。

江澄红着脸捂住白色的化学笔记本:“别打扰我睡觉!”

魏无羡想了想还是还给他:“算了,我也没什么大事。”

难道我就有什么大事,江澄想着脸却更红了。

金光瑶一边刷牙一边整理柜子,魏无羡惊奇地发现自己空了下来,去阳台上拿来扫帚和畚箕,清理闲聊战场,突然,他停下:“我有个很严肃的问题。”

金光瑶看着他。

“莫玄羽呢?”

金光瑶江澄苏涉:我是说哪里有点不对劲。

“他请病假。”金光瑶叼着牙刷,口齿不清地回答。

这孩子的存在感真低啊。

薛洋踩着熄灯铃打开浴室门,金光瑶关了灯,寝室陷入一片寂静。

薛洋轻手轻脚的放好东西,中途和金光瑶还撞了一下,摸着梯子杆儿,还是没有往上爬。

他睡不着。

掀起帘子,今天的月只有一半,星星泼了漫天。一低头见魏无羡猥猥琐琐地蹲在阳台角落头。

“干嘛呢?”

魏三岁西子捧心状:“你吓死个人!”好像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唔……看情书。”说到这个,真是惭愧,作为一个语文中下的技术科代表,看不懂蓝忘机骈散结合古色古香的回信,他只能怅望情书一洒泪,手机又要照明又要百度,忙!

薛洋有自己的心事,他站在黑暗里看着对面同样黑暗的三号楼,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会感觉亮一点。

“你……跟蓝忘机,怎么样?”薛洋难得的迟疑。

魏无羡感觉他近日怪怪的:“怎么样?老样子,挺好的呀。”

薛洋最后看了一眼天,老子就是看上晓星尘了,管别人啊!

魏无羡拿着手机和情书原地懵逼,怎么说着说着人没了,逗我玩呢?

薛洋躺在床上考虑到底是穿夹克还是牛仔外套,另外希望晓星尘明天跟自己一样穿白鞋子……这都什么沙雕玩意儿。

第二天六点。

江澄迷迷糊糊打开魏无羡的储物箱,姓魏的拖鞋穿反了,薛洋闭着眼睛往卫生间走差点碰翻金光瑶的盆。

每天起床都是这么兵荒马乱。

不过坐到教室里每个人看起来都是精神抖擞。

魏无羡昨晚痛并快乐着,翻开语文书,看着《陈情表》都感觉万分亲切。

同桌江澄:“早读英语。”那么大个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你瞎了?

金光瑶看着同桌的牛仔外套:“阿洋,你是不是谈恋爱了?”薛洋转笔:“你属蛔虫的?”

“真谈了?”“还没,不过快了。”瞥了眼同桌过分上扬的嘴角,金光瑶猜测薛洋要去祸害谁。

江澄口里念着课文,心里却抑制不住的想那四个方程式。魏无羡喉咙痛,鼻子塞,头还有点昏昏沉沉的。

下课铃一响,物化二班十秒清场,除了薛洋。薛洋慢慢悠悠的踱出教室,隔壁物化一班就大不相同,里面书声琅琅,两班错开吃饭倒是配合默契。

薛洋站在干净明亮的窗玻璃前,朝里面俏皮地眨眨眼睛。

晓星尘几乎是同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他,两人又是挤眉弄眼又是打手势了半天,看薛洋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晓星尘认命的放下书本走出教室。

“你怎么来了?”蓝白相间土不拉几的一中校服穿在晓星尘身上却显得清爽干净,碎碎的刘海没有挡住那双蕴藏星辰的眼睛,他的腰板总是挺直的,白色的球鞋擦得一尘不染。

Yeah,猜对颜色了。薛洋今天穿的是深蓝色的牛仔外套,黑裤白鞋,青春帅气:“等你一起去吃早饭啊。”

晓星尘人都出来了,自然不会再让他等,这几周薛洋是时不时来寻他,也习惯了:“那走吧。”

薛洋挑衅地看向阿箐。

阿箐幽怨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呜,坏家伙又把道长拐走了,可恨她自习课上看漫画被发现,罚这一个月早读下课迟十分钟去吃饭。咦,她为什么要叫晓星尘道长?

吃完早饭回到教室,江澄又翻开蓝曦臣的笔记。魏无羡鼻子一抽一抽的,把水瓶重重地放他桌上都没注意。

“这什么?”魏无羡把脑袋凑过去。江澄推开他的大头,但也没不让他看的意思:“烦着呢,你说他前面一页都没写完,怎么跳了一页,写这么没头没脑的四个?”

魏无羡拉长了脖子瞧见字迹清晰的四个方程:

Li+MnO2=LiMnO2

I2(g)+H2(g)⇌2HI(g)

KCl=K++Cl-

e- + X→ Y+ve(EC)

“最后一个的话,这是β衰变里的示例方程吧。怎么一下物理一下化学的。”

魏无羡突然拍案而起,江澄惊得向后一靠,差点撞倒温宁的笔筒,竟没发火:“怎么了?”

魏无羡欲言又止,笑容八卦,压低嗓子:“这操作太秀了,方程式藏头表白。”

江澄脸色一变:“瞎说什么!”再看那四个方程,LIKE,他默默把红脸移开。

“蓝曦臣的吧这是,今天七夕吗?这么浪漫,”魏无羡促狭地笑道,“ε=(´ο`*)))唉,蓝忘机只会写文言文。”

江澄扫了眼空荡荡的教室:“别到处讲啊!”魏无羡一脸“我明白的你放心”,捂着嘴巴点点头。

魏无羡去办公室拿技术作业,路上碰到蓝忘机和蓝曦臣:“忘机兄!蓝曦臣。”

蓝曦臣礼貌回以一笑,看着弟弟的表情:“好,那我先去了。”

蓝忘机点点头,转向魏无羡:“何事。”

魏无羡隐约觉得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呃,也没什么,你们怎么现在才去吃饭,太读书了吧。”

蓝忘机听着对方干涩的嗓音皱起眉头:“你感冒了。”魏无羡看了很想伸手抹平。

“还好还好,哎,不用……”蓝忘机不由分说,把手覆上他的额头。

清清凉凉的,很舒服。

魏无羡才不承认,他昨晚拿到情书飘飘然,穿着单衣蹲在阳台上喝了好半天的西北风。

蓝忘机收手横他一眼:“胡闹!”拂袖而去。

喂,这就走了?不说亲亲吧,爱的拥抱也不安排一个?

魏无羡风中萧瑟……

“那就这么说定了。”

“我哪里答应你了?”分明就是你单方面仲裁,晓星尘无奈,但是薛洋已经闪回自己班里,他可不好意思去二班招摇。薛洋看他走了没两分钟又回来了,有事?

晓星尘把不二家棒棒糖递给他,薛洋心花怒放地接过,面上还要挑剔一番:“其实我更喜欢吃星空棒棒糖。”直勾勾地盯着那双亮亮的卡姿兰大眼睛。

晓星尘眨眨眼,想到什么,脸上带了点红云:“周测完我会先去一趟寝室,你在校门口等我,可以吗?”

薛洋心满意足,开始在脑壳里排练下午只有三个半小时的约会。

“蓝曦臣刚去吃饭?”江澄帮着魏无羡发技术讲义。
“是啊,”这谁啊,名字没写,字比我还丑,魏无羡把那张讲义扔讲台上,“忘机也是刚刚才去。”

“那他速度很快嘛,”江澄看着门口,“说曹操,曹操到。”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站在教室门口,手上还拎着一袋什么。

唉我的七夕礼物是感冒蓝瘦香菇
章二在此

评论(4)
热度(26)

© 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