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肠情伤,病入膏肓,情深不寿,药石无救。

关于

【全员】怀意如风(三)

现代校园AU高二学生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避雷指示:薛晓(主) 忘羡 追凌 曦澄

写什么不像什么也是一种本事(唉)

章二在此

 

周二晚 报告厅

“怎么还有高一的?”魏无羡看着那些黑蓝交错的身影。

“我们这届选物理的人少啊,”江澄手里拿着本子和钢笔,好像在找什么,“再说,还有些人不想来。”

“江澄,”蓝曦臣朝他招招手,“坐这边吧。”

四目相对,一触即分。

“好。”江澄迟疑地看魏无羡。

“你去吧我就……”

“你也坐到这边来吧。”蓝曦臣友善地替弟弟招呼他。

“我看你的表情好像挺希望他坐这边的。”蓝曦臣看着弟弟毫无波澜的脸。

“嗯。”

“嗨,汪叽。”魏无羡很乐意如此安排,刚才是眼瘸没看到已经端坐在位置上的蓝二哥哥。

“谢谢你的笔记本。”江澄尽量装作自己没看出来藏在里面的情意。

蓝曦臣温言道:“不必客气。”江澄眼神飘忽躲闪得像条鱼儿,蓝曦臣的笑容完美如瓷器。

于是,面向大屏幕的第二排,从左到右依次是蓝二、魏无羡、江澄、蓝大。

“你站这儿干嘛,”阿箐不解,“看门吗?”

“不是,”晓星尘摆摆手,“我等人。”

阿箐看了眼场内:“谁排场这么大,还要你等?快点来吧,不然没地儿坐。”

“谢谢,”晓星尘莞尔,“我还是再等等他。”

阿箐看他不为所动就先进去了,她选了第五排靠近门的位置,盯梢绝佳,视线畅通无阻,哼,是什么人物勾搭道长呢。

阿箐死死盯着门,望眼欲穿。

咦,道长过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那个谁啊居然去挽道长的胳膊啊啊啊啊啊啊!

哼小别致长得挺东西啊……这不是上次那个坏家伙吗?

“报告厅里就不要吃糖啦。”晓星尘提醒道。

“你说什么都是对的,”薛洋含着棒棒糖,谄媚地笑着,猫到晓星尘背后,右手搭肩,左臂勾脖子,“掩护我!”

“……”这也靠太近了,晓星尘轻轻推他一把:“也、也不用如此吧?”

“速度!敌方即将到达战场!”薛洋推一把回去。

“……”晓星尘收住想叹的那口气:“那,就第六排。”

“Yes,sir!”这样走路好不方便啊,不过晓星尘这个无可奈何的表情真让人心动。

“……”

晓星尘低头看路,顺带看看有没有地缝让他钻一下。

魏无羡:薛洋在cos树袋熊吗!

江澄:我们2班没有叫薛洋的人,真的。

蓝曦臣:那不是晓星尘同学吗……

金光瑶:凭我有限的经验,阿洋肯定垫了增高。

阿箐:我应该有根竹竿,能让我掰断的那种。

蓝思追和金凌来迟,只能坐第九排。

讲座开始。

演讲者是参与去年选考阅卷的温教授。

“我笔记本都摊开了,他就讲这个?”说好的干货赶紧上啊,物理讲座不需要暖场吧。江澄抽出夹在笔记本里的语文讲义,蓝老头的语文作业还是按时交上去的好。

“忘机兄?蓝忘机?汪叽?蓝二?二哥哥~”怎么不理我?温教授在讲段子,不用这么认真吧,还是……

“生我气了?提示一下呗?”是我上次跟小学妹多说了两句还是咋地。

蓝忘机觑他:“感冒如何。”

感冒?“差不多好了……”

“咳了六次,”蓝忘机看着投影幕,“你晚饭吃的什么?”

“青椒肉丝,麻婆豆腐。”原来是这事。

“我说过,咳嗽忌冷、酸、辣,为何不听。”蓝忘机一双眼睛淡如琉璃,旋涡样的能把人吸进去。

这没办法啊,云梦人好吃辣,魏无羡尤其好这口,米饭里头还拌了勺老干妈呢。

“我的错,下回不敢了。”魏无羡四指闭拢指天发誓状。

蓝忘机攫住他的手,再没松开。

“等一下,”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讲义,“姜夔的夔字不是这样写的。”

“那是怎么写的?”

“你中间部分靠右写的是匕首的匕字,”蓝曦臣修长的手指轻摁着讲义,竟不比纸张逊色,温暖的手腕搭在江澄的手臂上,隔着校服、毛衣,江澄都能感觉到温度,“应该是巳字才对。”

“四?不像啊。”

“巳时的巳。”

“四十的四……”江澄喃喃,那是个什么字啊?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笔,包握住江澄的手,在讲义的背面空白端端正正一笔一划写了个夔字。

早春三月,料峭春寒,一字写罢,两人掌心竟都出了层薄汗,江澄连呼吸都不敢用力:“我……我一直以为是此字中间一个自……”

蓝曦臣眼神缱绻。

 

如果晓星尘此刻在听温教授的讲话,他一定会笑得乐不可支,不过他现在根本没这个空。

“不可以把脚架那么高,不礼貌的。放下来!”

“不要靠过来啦,你是在装睡吧!”

“薛洋,别,碰,我,的,腿!”

薛洋安分几秒,然后故态复萌。

晓星尘从口袋里拿出椰子糖:“你……我真的是……”

薛洋麻利撕开袋子,抛到嘴里,潇洒地将包装扔在地上。“真甜!”顺手还在晓星尘大腿上摸了一把。

晓星尘觉着自己已经没脾气了,默默把地上的包装捡起来。

薛洋偷着乐。

“你几岁了,可不可以安分一点。”

“我99年7月22日出生的,还有四个多月生日就到了,你这么问,是不是要送礼物给我?”

晓星尘:“……”我问你生日了吗。

薛洋笑起来,露出可爱的小虎牙:“不用着急的,实在不行你就把你自己送给我,我肯定很……”

晓星尘:“绝对不会。”

“开个玩笑而已,”薛洋佯装诧异,“你不会当真了吧?”

就不该跟他说话的,晓星尘脸上淡淡的晕了些粉红,也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一个字都不肯说了。

哎呀哎呀,真是不妙,他为了准备给晓星尘表白,晚饭都没吃,对方还这么冷淡,不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吗?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金凌接过长条形的淡蓝色礼盒,3月14日,3.14,π?呵呵,大概是学数学学傻了……

“我觉得这个你会喜欢。”不能说是白色情人节,确实,因为金凌说他不可以谈恋爱,被小舅舅发现不认真读书会被打断腿之类的,总之,蓝思追并没有向金凌表白,反正两个人现在的状态也还算好,高中里,不谈恋爱,应该的。

金凌特别好奇里面是什么:“我现在拆了啊?”

“好。”

 

“晓星尘,理我一下嘛,”薛洋看温教授开始总结,用胳膊肘撞撞晓星尘,“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讲。”

晓星尘晾了他一个多小时,感觉也差不多了:“有什么事?”

“我们今天晚上玩一个游戏好不好?”

“你又想做什么?”我真是怕了你了。

“喏,这个拿好,”薛洋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一个粉嫩嫩的信封,“等回到寝室以后再打开,按我信上写的做。”

晓星尘不肯接:“你又耍什么花招?”

薛洋一脸受伤:“晓星尘,我可是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的 ,你呢?”

晓星尘看他所言不似有假,可谁叫你老是戏耍我:“对不起,不过,违反纪律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他收下了那封小小的信。

嘻嘻,只要你打开看就好。

讲座结束,距离打铃还有半个小时,大家都专心地做作业,教室里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一清二楚。

下课铃响,许多学生留在教室里讨论、自习。本来晓星尘有留十分钟的习惯,但他对薛洋那封信委实有些在意,就按时走了。

事情都做完还剩十分钟熄灯,晓星尘坐在床铺上,拆开信。

我们今天晚上玩个游戏吧,我猜你已经完成了其他的事情,在寝室对吧,没有脱掉外套吧,如果脱掉的话,要穿起来哦

接下来听清楚laogong的指示。

laogong……老公?!晓星尘马上用手盖住米色信纸,这个家伙在胡说什么!?

“你身体不舒服吗?”蓝曦臣去阳台放脸盆,路上看到晓星尘单手掩面,像个熟了的番茄。

“啊?哦没事……”脸好烫,我果然是疯了才会理薛洋这个这个……

晓星尘深呼吸,继续。

First,走出寝室门,不是宿舍楼啊,正对着有一扇窗户,把头探出去,小心一点,呃好像也不用,才一楼,往左边墙壁上看,是不是有一个细线吊着的纸杯靠在墙上,靠近纸杯的那一截绳子被透明胶固定在墙上,可以把它撕掉。

千万别松手千万别松手千万别松手。

这句话被薛洋用红笔圈了好几个圈。

上面系了个氢气球的。

我说的好像有点烦啊,你看一下,看一下就知道的,相信我。

晓星尘侧着身子看,确如薛洋所言。

当当当当!!!

没错就是传声筒。

今天晚上用传声筒,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打铃十五分钟之后再聊。

对了,注意观察我们寝室阳台的光亮,有红光我讲你听,有蓝光你讲我听,每人二十秒好吧,到时候一定把线拉紧,但别拉断啊。

要是我听不到我想听的,我就一直讲,讲到明天天亮。

这样子很没素质啊,打扰别人休息。晓星尘关上窗户,回到寝室。

打铃了……

十五分钟马上就要过去了……

薛洋是不是在……

不能去。助纣为虐。

那也不能让他一直讲下去……

薛洋怎么这么能折腾呢?是不是克我……

薛洋手里举着蓝色荧光棒,把传声筒扣在耳朵上。听的很认真。

认真也没用,用于连接两个传声筒的绳子疲软的像一条死掉的蛇。

听筒那边,听筒这边,两片死寂。

薛洋一边留意手表,二十秒过去了。

他把荧光棒换成红色的。把纸杯放到嘴边。

细线被拉紧了。

“晓星尘,我喜欢你。”

晓星尘吓得把传声筒放在心口。薛洋说什么!

他站在窗前,透过黑夜,看到高高的一抹红光。

他马上把传声筒放回耳边。听就好,现在没有轮到他说。

心里有一只小猫打滚。

“晓星尘,你好白啊。”

“欺负你太好玩了。”

“我要一直欺负你。”

红光变成蓝光。

过了几秒钟。

“回去睡觉。”

忽略内容,只要能听到晓星尘的声音,他就不算白忙活。

“你的心意,我知道了。”

“你为什么会……你以前挺讨厌我的吧。”

“我们都是男人……不合适。”

蓝光变成红光。

“合适。”

“不合适,我也会不择手段让你和我在一起。”

“别想着躲,你躲不掉的。”

“以前觉得你笨,现在还是。”

“以前单纯欺负你玩儿,现在还想让你做我情人。”

我拿这个人没有办法。

哎呀超时了。

红光变成蓝光。

“那次打篮球,你为什么要打我们班那个同学。”

“是不是因为我。”

剩下几秒就没有说话。

蓝光变成红光。

“你根本不需要道歉。”

“那傻逼有毒。”

“看你道歉,我特别想弄死他。”

“说你恶心,我要拔他的舌头。”

“教他什么叫祸从口出。”

红光变成蓝光。

“谢谢你向着我”被人维护像睡眠一样舒适。

“但是打人不对。”你会被罚。

蓝光变成红光。

“这就不用你管了。”

“说了这么多。”

“我就问你一句。”

“你愿不愿意让薛洋这两个字,跟你一辈子。”

红光变成蓝光。

蓝光变成红光。

红光变成蓝光。

没有声音。晓星尘把纸杯捧在胸前,心跳如擂鼓。

薛洋。薛洋。薛洋。薛洋。薛洋。薛洋……

我要栽在你手里了。

不愿意也没有用哦。薛洋笑得像个凶手。

晓星尘把纸杯放到嘴边。

晓星尘抬头一看,红光和蓝光交汇的地方是紫的,他松开传声筒跑下楼。

寝室里的五个人,除了金光瑶,全都受到了惊吓。他们刚才听到了些什么?

薛洋跑得有多快,他在六楼,晓星尘在一楼,刚下楼就看到他走出楼道的阴影部分。

晓星尘踏出一步。

值周老师!?批改完作业的男老师从两栋楼中间的走过去,背对两人,但等一下就要转弯。

晓星尘做出禁止的手势。

薛洋往前。

被老师抓着很好玩儿吗。

薛洋还是往前。

他想听晓星尘亲口说。拒绝也可。

晓星尘没表情。他抬起右手,嘴唇贴了一下手心,然后快速把手移开,脸红得一塌糊涂。

这是飞吻?

薛洋腿比脑子快,缩回阴影里。

男教师右转离去。

晓星尘站到微微亮的地方,示意他回去,然后头也不敢回的往上走,却停在楼梯转角。

什么感觉,说不上来,跟做梦一样,让人好奇又害怕明天会发生什么。

突然被一个人从后面抱住,晓星尘差点惊呼出声。

“是我。”

“你过来干什么?快回去。”

“过来罚你。”薛洋灵机一动,睁眼说瞎话。

“我怎么了?”居然感觉好暖和,真是羞耻。

“那封信上,有什么事你是不是忘了?星,尘?”两人的脸紧紧地贴到一起。“我让你千万别松手,那可是见证我们今晚的传声筒,被你弄丢了。”

晓星尘当时着急,哪顾得了这么多:“那你要罚什么。”

“初吻,吻完就走。”薛洋一手揽腰,一手托住他的后脑勺。

晓星尘一百个拒绝,但是他拗不过流氓。

晓星尘的唇软软的,暖暖的,薛洋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头,感受到对方的抗拒和战栗后,他更加兴奋,想吃糖。薛洋撬开晓星尘的牙关,灵舌从贝齿上扫过。

周遭温度急速上升。

在这么黑漆漆的夜晚,黑色的楼道里,晓星尘特别没有安全感,时不时睁开眼睛,确认一下吻他的到底是不是薛洋。

两条火热的舌头纠缠在一起,当然有一方是很被动的,晓星尘缩着舌头,在薛洋看来却成了躲猫猫的游戏,追逐打闹。晓星尘快窒息在如此富有侵略性的吻里,薛洋终于放开他。

两人静默地抱了一会儿,等到晓星尘呼吸正常,薛洋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回去啦,不要太想我哦。”

晓星尘懒得理到他。

薛洋走出几步,又回头:“明天见。”

“嗯。”

薛洋笑着回到寝室,他看起来是那么正常。如果不提他刚才同手同脚差点摔跤和走到五楼的事情的话。

晓星尘满怀心事,看眼表,22:10熄灯,现在也不过22:31.

薛洋在想那个栓了两个纸杯的大黄鸭飞到哪了,晓星尘到底是喜欢蓝色还是喜欢白色。

两人都是一声喟叹。

明天啊……





这几天学开车没时间啊

应该没后续了看心情

评论(2)
热度(28)

© 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