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肠情伤,病入膏肓,情深不寿,药石无救。

关于

【全员】怀意如风(二)

现代校园AU高二学生

避雷指示:薛晓 忘羡 追凌 曦澄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写什么不像什么也是一种本事(唉)

三章应该能完……吧
章一在此

魏无羡一愣,把手中的讲义塞给江澄,三步并两步跑到蓝忘机面前,站定,袋子里装的是两盒药。

“这个,”蓝忘机指指绿盒子,“每餐饭后吃一粒。糖浆每餐饭后喝二十毫升。别忘。水杯给我。”

魏无羡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手里的塑料袋好像都是热热的,感觉从内到外都有点燥,他紧张地舔了舔门牙,医务室所在的行政楼离与教学楼并不紧邻,中间隔了个大广场:“我刚灌过水。”

蓝忘机颔首:“趁热喝。”又补了句:“别烫着。”

“少侠留步!”魏无羡抓住他的手臂,两个人都是一怔。

魏无羡觉得自己厚如城墙的脸皮久违地有些发烧:“你没吃早饭?”

蓝忘机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还有十二分钟上课,去食堂来不及了。

魏无羡一个响指:“等我会儿,马上来。”

蓝忘机看着被抓皱的校服,心情很好。

魏无羡去也如风,来也如风,怀里四五包花花绿绿的东西,全部放到蓝忘机手里。

蓝忘机动了动嘴唇,好像想说什么。

魏无羡:“啊,不对!”他把霸王牛筋拣出来:“你肯定不吃这个。”

蓝忘机看着那包辣椒油快溢出来的霸王牛筋,显然不适合感冒的人吃:“给别人罢。”

“哦。”目送蓝忘机回到1班……魏无羡“唉”了声,一拍脑门,怎么又忘记跟他说谢谢了。

薛洋一桌瓜分了辣条,整个教室弥漫着一股引人犯罪的香辣气息,久久不散。

宋岚到二班来就闻到这么个味儿,说二班过分活泼,可真不是盖的。“你们班物理课代表呢?”

聂怀桑环顾四周也没找到那位仁兄:“他还没来。”薛洋危险地眯起眼睛,这不晓星尘同桌吗?要不要把他数学作业扔了……

“那请你转告一下,物理老师让统计下周二物理讲座去听的人,名单早点交上去。”

“哦……哦好。”下周二的事现在着什么急。

 

 

16:01

“难得啊,我默写应该全写出来了。”魏无羡撑撑懒腰,还得仰仗蓝忘机那封文采斐然他至今没全看懂的情书。

“有点追求啊,”江澄满脸嫌弃,“再不上一百你就等着被蓝老头批吧!”

“莫慌,”魏无羡吹掉桌面上的橡皮屑,“你下午是回寝室还是出去浪?”

“回寝室,”江澄争分夺秒地和化学死磕,“还有一大堆衣服没洗,总不能拿回家吧?”

“你还在做化学,”魏无羡在教室后方,“去打会儿篮球?”

“滚滚滚,”江澄躁,“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聪明,学那么快?”

魏无羡嘟嘟嘴:“你又不差,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行了,”江澄挥挥手,“长点心吧,还有二十七天就学考了。”

“知道知道,”魏无羡自言自语,“人都去哪了,薛洋呢?我还想抱团打个球呢……”

按道理说,薛洋正在约会。

但是晓星尘去了趟寝室到校门口也没有看到他。

奇怪,薛洋从来没失约过,是有什么事吗?

其实薛洋和晓星尘之前的关系并不好,水火不容太夸张,冤家路窄说得上。一班二班谁不知道薛洋一直看不惯他,见面就怼,还在他数学错题本上画红叉,晓星尘自认干不出在对方语文摘录本上画红叉的事,再好的脾气也禁不住三番五次消磨,见面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不过自从那次……

“加油!”阿箐和两三个女同学站在篮球场的边缘地带。

十个男生,五五分两组。

晓星尘做什么事都会尽自己的力,但求问心无愧,哪怕是打篮球也不例外。

对面五人中有一位对阿箐有意思,告白遭拒,而阿箐对晓星尘颇有好感,他不会将火朝心上人发,于是迁怒晓星尘。听到阿箐热情地给晓星尘摇旗呐喊,他心里更加不是个滋味儿。

当时薛洋也在球场上。

“我喝口水。”

薛洋坐到篮球架下休息,晶莹的汗水细细密密地附在他富有朝气的脸上,哪怕刘海被汗湿的一绺一绺的,也丝毫无碍观瞻。

“你眼瞎啊!”那人撞晓星尘,却把自己绊倒,摔得不大好看,他根本不给晓星尘道歉的机会,话一说完就用力推了晓星尘一把。

薛洋头一扭就看到冤家被人推了。

晓星尘底盘稳,没被推倒,只后退了一步。男生之间磕磕碰碰正常得很。

“多大点事,别气了。”宋岚看那人还一脸愤然,从中调解。

与实际冲突不匹的怒气让晓星尘有些错愕:“对不起。”

一个矿泉水瓶掉在地上,骨碌碌滚了几圈。

那男生并不领情,就恶狠狠地瞪着他,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别他妈装,看了就恶心……”

宋岚皱起眉头:“你怎么说话的?”

阿箐骂人话还没来得及脱口,一个带着风的拳头就已经招呼到那人脸上了。

那人翻在地上。

谁也没注意到薛洋是什么时候走过来的,所有人都愣住了一秒,旁边的同学才把那人扶起来。

“你干什么?”晓星尘震惊地看着一脸杀气的薛洋,他是想打我结果打错人了吗?

“你……”那人抬头,被薛洋墨黑幽深的眼神吓得住了嘴。

晓星尘看着薛洋,莫名心跳加速,他中考的时候心跳也没这么快,重重的跟敲钟一样。

薛洋勾起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蠢货。他无声地说。

晓星尘头歪向一边,眨眨眼睛:“啊?”蠢货?说我?

两颗心都狠狠紧了一下。

有什么要喷薄而出。

不过最先喷薄而出的是那人的鼻血,他手捂着脸,血从指缝中流出来。

“你有病啊!”那人一手鼻血回过神来,挥起拳头,想给薛洋点教训。

薛洋向前一步,两手指节咯咯作响,好久没打人了。

“嗳!”宋岚拦在那人面前。

晓星尘一把抱住像火箭一样要发射的薛洋。

薛洋比他矮那么一丢丢,没想到力气挺大。晓星尘真的不理解薛洋过来凑什么热闹:“你为什么打他啊?”

薛洋用力想推开他揍人,晓星尘拼命抱住他,两人挨得极近,薛洋看见了他白色衬衫后的锁骨。

“你好香啊,糖果味的?”薛洋凑到他领口闻了闻,嘴巴几乎亲到了晓星尘的锁骨。

这是什么脑回路啊?晓星尘有点跟不上他跳跃的思维。

总之拖的拖拽的拽,这架就没打成。薛洋为了这事差点被处分,后来赔礼道歉才算完,还写了三千字的检讨。

准确来说是抄了三千字检讨,因为草稿是晓星尘替他写的。

 

 

“不好意思啊,”薛洋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晓星尘?”

“啊?哦……没关系的。”晓星尘摇摇头。

“走神了?不会是在想我吧?”薛洋哈哈哈地笑了几声。

晓星尘看着地面,乖乖走在前面一点,好像完全没有听到这句话。

薛洋的笑容逐渐变态。妈的,他真在想我?

薛洋快走几步揽住他的肩膀:“我们晚饭去哪儿吃?”

晓星尘不习惯别人和他挨这么近,但是把他推开好像也不礼貌,随他去:“不知道,我平时都是在食堂里吃……”

“去吃黄焖鸡米饭吧,”薛洋热情推荐,“在公园对面。”

“可以啊。”反正晓星尘也不知道他说的是哪家。

“它隔壁有一家糖果屋!”薛洋道出真正原因。

“……”怪说不得。

 

“你跟我换一下,”金凌吃了一口关东煮,“普值太麻烦了,特值多轻松啊!”

蓝思追拉着他的小手:“大家都会轮到的,普值特值其实没什么区别……”

“哪这么多废话,”金凌把还剩一个丸子的竹签扔回蓝思追手中的杯子里,“你就说你换不换吧。”

“换。”

“这还差不多,”金凌嘟囔着,把丸子递到蓝思追嘴边,“张嘴,赏你的。”

蓝思追笑笑。

“磨什么啊,快吃,”金凌就差直接给他塞嘴里了,“马上就到教育书店了,怎么还有两串嘛?”

你刚才选太多了啦,蓝思追也很无奈。

两个人站在书店门口的银杏树下,磨磨蹭蹭把关东煮吃完。

“唔,好像有点撑了”金凌一只手扶着腰,“刚才怎么不叫我少选一点!”

“我担心你饿……”

“你是在讽刺我好吃懒做吗?”金凌甩开他的手。

“不,”我哪里这么说了,蓝思追笑笑,紧紧抓住金凌的手,“我完全没有这么想,你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

金凌耳热:“哼,是这样子吗?”可爱这个词怎么可以用来形容男生,思追语文有问题吧,算了,是褒义的,原谅他好了。

蓝思追笃定地答道:“是。”

金凌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快点啊!我还要不要买书了?”

“好,我知道了。”

教育书店的底层是文体用品。“等等,”金凌把他往文具陈列区拉,“去看一下钢笔。”

“行。”

那只黑色钢笔是磨砂的哎,底下还有一只小小的金色拉布拉多,看起来细细的,手感应该很好……

不行!不能再买钢笔了,金凌抿唇,家里已经十多只了,不然又要被小舅舅骂……

蓝思追一直关注着金凌的一举一动,表情变化来变化去什么的,好想捏一下他的脸,实在是……太可爱了!

蓝思追自然也留意到了金凌目光一直留连的那支黑色钢笔。嗯……三天之后是……周二是……嗯甚妙。明天放假的时候就来把这支笔买了吧。

金凌怕自己受不了诱惑掏钱包,推着蓝思追到二楼图书区办正事。

“哈,”薛洋拿着一本杂志,虽然没有他幽默,但至少比英语书有趣,“晓星尘,你看这个。”

“嘘,”晓星尘竖起食指放到嘴边,“声音小一点。”

“哦哦哦。”

“看什么?”

“这个,”薛洋把笑话指给他看,“我认为……”

“呵呵呵呵呵呵……”晓星尘艰难地压抑自己的笑声,肩膀抖动着,眼角沁出丝丝眼泪。

薛洋:!

“对……对不起,”晓星尘咳了几声,抹掉眼角泪珠,“实在是太好笑了。”

呵,好笑在哪里。

不过笑起来就跟海豚一样。还有点像萨摩耶。

晓星尘微笑,整整坐姿:“你今天早上怎么跟我说的?你说你语文不好,要我帮你挑教辅,自己倒看起闲书了?”

“这怎么就成闲书了?”

“或许有些偏颇,可它对于高考恐怕没有多大用处的。”

“怎么没用处,”薛洋挑起他的下巴,“能博美人一笑,它还没用?”

晓星尘微窘的后移:“不许开这种玩笑。”

其实薛洋还想跟他详细讲解,美人一笑会对高考成绩产生什么影响,但是看美人耳尖都粉了,就不为难了。

场面一度尴尬。

“学长!?”

太好了。晓星尘回头看是哪个小天使拯救了自己:“是思追啊,和同学一起来买书吗?”

金凌飞快抽走了自己的手:“学长好。”

晓星尘没看到,薛洋确是看清楚了,高一学生就已经谈恋爱了?大庭广众下还拉着小手?啧啧啧,真是江河日下,人心不古,让我这个高二老油子情何以堪。

晓星尘和蓝思追唠完,薛洋在晓星尘的介绍下认认真真挑了两本语文教辅再加一本英语教辅。

晓星尘似乎忘不掉之前的冷场,一直与薛洋保持距离,薛洋怕自己调戏狠了晓星尘再也不睬他,不是一个班就是不方便啊。

“怎么了,”晓星尘吃完饭背了七个单词,见薛洋拿着筷子在发呆,“你不打算去糖果屋?”

“哦!”薛洋接过晓星尘递来的纸巾,两人结了账。

晓星尘以前总觉得薛洋做事不走心,待人不诚恳,性格又乖戾嚣张,这几次接触下来,却不是这样,幼稚得很,比如现在……

薛洋拎着一袋子糖果问公园门口的老伯买氢气球。

唔还有荧光棒,一根红的一根蓝的。

薛洋拿着大黄鸭气球心里有个大计划,还要去搞一根很长很长的细棉线来,绝对perfect!

要说唯一有点不妙的就是现在,晓星尘完全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认识他。

唉,暗恋对象脸皮太薄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章三在此
大家喜欢吃霸王牛筋吗?

评论(3)
热度(22)

© 病子 | Powered by LOFTER